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际资讯

鄂竟平会见新加坡环境水资源部部长马善高

时间:2018-05-10 来源:中国水利网
分享到:


    5月3日上午,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京会见新加坡环境水资源部部长马善高一行,双方就水资源管理、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影响及应对措施、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节水护水综合手段、深化中新水利务实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参加会见。

  鄂竟平对马善高一行到访水利部表示欢迎,对新加坡环境水资源部和新加坡驻华使馆长期以来对中新水利合作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鄂竟平介绍了中国水资源现状、水管理体制及最新政策和举措等。他指出,中国是一个水资源相对短缺、洪涝干旱灾害频发的国家,也是治水任务极为繁重的国家。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老水问题相互交织,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问题愈发突出,水灾害防治任务十分艰巨,水利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水利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水利工作中,转变发展理念,创新方法举措,致力于解决水利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鄂竟平指出,新加坡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在水资源综合管理、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水生态保护、水科技研发和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有益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表示,中新水利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水利部愿与新加坡环境水资源部一道,携手努力,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为中新水利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为巩固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马善高对中国在水旱灾害防治、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新加坡水资源状况以及在水资源循环利用、海水淡化、节水护水、节能降耗等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他指出,中新两国同样面对气候变化对水资源领域带来的挑战,希望两国继续深化合作,分享在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安全保障等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全面加强水利合作,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世界各国贡献智慧。

  鄂竟平和马善高还就水法律法规、水价体制改革、节水综合措施、河长制和湖长制实施进展和效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水利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