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12-11 来源:河海大学
分享到:


     12月10日,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洪琪院士、王会军院士,委员吴中如院士、张建云院士、缪昌文院士、邓铭江院士、许唯临教授、张长宽教授、李云教授级高工等出席会议。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生水教授级高工分别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和致谢。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教授级高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和双方依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主持会议。

    徐辉校长对与会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对新的挑战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服务好国家战略;凝练好方向,聚焦科技和行业前沿;加强内涵建设,为下一轮评估做好准备。希望通过本次学术委员会的召开,更多地听取各位委员的建议和意见,更多地了解水利领域科学研究的最新情况和成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的指导。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洪琪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从科研进展、学术成果、团队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进展、五年工作规划和开放研究基金课题资助情况。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龚政教授和陈求稳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多因子驱动下粉砂淤泥质潮滩演变机制”和“流域典型抗生素环境行为模拟与生态风险管控”的学术报告。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建议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形成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重视学科带头人,特别是优秀青年科学家的培养;进一步加强对内外合作与交流。

    陈生水院长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应聚焦国家重大重点战略,在巩固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加快发展,注重传统学科与国家绿色发展和安全信息化领域的交叉融合,加强野外观测站的建设力度,力争在应用基础方面所有突破。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