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叶建春听取《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和《加快推进智慧水利指导意见》编制情况汇报

时间:2019-07-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7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部网信办关于《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加快推进智慧水利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

  叶建春指出,《管理办法》《指导意见》是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落实水利网信发展“安全、实用”总要求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意义重大。他强调,《管理办法》是充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的重要制度,按照鄂竟平部长提出的“抓住及时发现漏洞、及时有效处置漏洞两个关键,建立发现漏洞、有效及时堵塞漏洞、严格责任追究三套机制”,结合水利实际编制完成的。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针对性、可操作性,尽快修改完善提交部长专题办公会审议。《指导意见》是在《智慧水利总体方案》基础上编制完成的,符合总基调和安全实用的要求,下一步要按照鄂竟平部长提出的“大力推进”智慧水利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措施,保障《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的落地见效。

  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部网信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