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水利部召开第4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 将在全国开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06-19 来源:山东河长制
分享到:

    6月15日上午,水利部召开2018年第4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建设管理局局长马承新、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赵青,二级巡视员高希星,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在山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会议通报,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份将河长制体系延伸至村级,落实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的责任;纳入《第一次全国河湖普查管理名录》2865个湖泊中有2327个湖泊设立湖长,18个省份在名录范围外设立湖长。经过河长湖长积极履职,河湖面貌明显改善。但非法采砂、垃圾堆放、倾倒污水、侵占岸线、垃圾围坝等问题依然突出。

  周学文副部长在讲话中表示,各地要认真查找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突击检查,整改到位不放过,建立长效机制。 

  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周学文副部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河长制体系,确保每条河流都要有“河长”;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湖长体系,确保如期建立湖长制;三是进一步强化河长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四是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取得实效。

  二要组织开展好“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当前河湖存在的突出问题,水利部决定自今年6月下旬至12月底,开展一系列河湖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主要工作任务,力争用超常规的措施、超常规的力度,取得超常规的成效。

  今年下半年水利部将在全国开展包括“全国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水库垃圾围坝专项整治行动”、“长江非法采砂、岸线管理保护、固体废物专项整治行动”在内的“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在半年时间内,集中力量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