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水利部召开网信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1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水利网信工作,研究2020年水利网信工作重点,2月7日下午,水利部召开网信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受水利部部长、部网信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委托,水利部副部长、部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参加会议。

  受疫情影响,在保证“防疫第一”的前提下,本次会议首次采用水利蓝信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参会人员均在各自办公室独立参会,避免了聚集风险,取得较好效果。会议听取部网信办2019年水利网信工作总结和2020年水利网信工作要点汇报;审议通过《水利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试行)》《水利网信建设和应用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商议确定《智慧水利优秀应用案例和典型解决方案评选结果》《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方案》等。

  叶建春充分肯定2019年部网信办和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团结协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部党组特别是鄂竟平部长对水利网信工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亲自部署,各司局积极贯彻落实总基调,相互支撑、共同推进,取得显著成效,突出体现在系统谋划了水利网信顶层设计、水利网信补短板成果明显、支撑强监管取得突破、水利网络安全监管不断加强、行业管理扎实有力等方面。他强调,2020年是总基调贯彻落实推向纵深的关键期,也是水利网信支撑强监管从点到面、由浅入深的攻坚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水利工作,特别是水利网信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将总基调弄清抓紧落实见效,把握时代特征、抓住大好机遇,加快提升水利网信水平。

  叶建春就2020年水利网信工作提出:一要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时处处将水利网信工作融入到践行总基调的实践中。二要强化水利网信底线思维。一是守住政治任务底线,统筹推进水利部和七个流域管理机构电子政务工程建设;二是守住水利网络安全底线,深入推进《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实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化攻防演练。三要加快补短板、有力支撑强监管。一是针对强监管领域快补短板,二是着力水利网信自身强监管。四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作用。网信办要做好统筹谋划,强化集约建设、资源共享、业务协同。业务司局牵头抓、网信部门统筹抓的工作模式要保持发扬下去。五要大力推进智慧水利相关工作。尽快修改完善印发实施有关文件,尽快将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落地见效,要充分调动试点单位积极性创造性,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以点带面,推进全国智慧水利快速、全面发展。

  叶建春强调,当前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各部门干部职工健康安全。在非常时期,各单位要多应用水利蓝信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会议、布置工作,并充分应用好有关信息系统来推进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的关键之年。受严重疫情影响,今年的工作也将更加纷繁复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开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加快提升水利网信水平,为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力驱动和有力支撑。

  水利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网信办负责同志共25人在线参会。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