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全国中小河流系统治理培训班在浙江衢州举办

时间:2019-06-10 来源:中国水利网
分享到:


    5月29—31日,全国中小河流系统治理培训班在浙江衢州举办。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蒋旭光指出,开展中小河流治理是强化防洪减灾、修复改善水生态环境、助力沿岸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举措。通过近十年中小河流治理,防洪减灾重点环节得到缓解,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修复及乡村振兴提供了基础保障。特别是在中央中小河流治理专项资金的引导下,系统治理的成效显著。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普遍重视,百姓期盼高,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积极推动,主动探索,创新了系统治理模式,为防洪安全水平提升和生态宜居环境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树立了水利工作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蒋旭光强调,新时期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小河流治理责任重大。要切实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中小河流对城镇和乡村防洪安全提升的影响,同时紧密结合城市总体发展规划、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二要转变治理理念,强化系统治理。要紧盯人民需求,突出防洪安全,融合生态发展理念,结合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要求,践行整体性规划、全流域推进、整河流治理、分阶段实施的系统治理模式。三要落实治理责任,实施精准监管。建立健全治理项目监督责任体系,切实履行过程监管责任,加大对项目前期工作、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和资金使用等重要环节的监管力度。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尽快修订中小河流项目治理相关技术标准,出台规范性指导文件;制定中小河流管护方案,统筹考虑建设管护设施和管护资源。五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治理水平。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改善水生态环境为目标,从思路、技术、措施、管理、监督等各环节全面提高中小河流的治理能力和整体水平。六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各地要深入研究本地区中小河流特点和需求,研究提出符合本地实际的治理方案。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相互交流借鉴,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采用专家理论授课与典型案例教学、专题讲座相结合,并实地考察了衢州市中小河流系统治理情况。各流域机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开班式后,蒋旭光一行现场调研了衢州市和金华市的部分中小河流治理项目。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