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鄂竟平会见世界水理事主席布拉加

时间:2018-10-22 来源:中国水利网
分享到:


     10月18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京会见世界水理事会主席布拉加,双方就进一步在水安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融资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鄂竟平对布拉加到访水利部表示欢迎,对布拉加长期关注和支持中国水利发展,推动世界水理事会与水利部的合作表示感谢。

  鄂竟平指出,中国特殊的自然、地理、气候条件造成中国水资源分布时空不均,降雨多集中在每年6月至8月,北方少,南方多,无法靠天然降水解决用水需求。所以中国需要修建的水利工程数量多、规模大,有将近10万座水库和以世界第一大调水工程南水北调为代表的一大批调水工程。中国政府致力于加大投资开展大型水利工程建设,提高防灾减能力,保障民生,同时也通过水价、水市场、水利设施使用权和经营权转让等方式积极鼓励民营资本参与供水、灌溉等小型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营,并将继续吸引民营资本参与水利建设。

  鄂竟平表示,世界水理事会作为目前全球水资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之一,长期致力于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保护,致力于推动政治承诺和行动,保障全人类的福祉。水利部愿意与世界水理事会继续扩大交流,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参与世界水理事会董事会运行,并借助世界水理事会平台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技术,帮助中国解决水问题,与世界分享中国智慧与经验。水利部高度赞赏由世界水理事会发起的世界水论坛,将积极参与2021年第九届论坛。

  布拉加对中国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希望能够通过世界水理事会将中国在跨流域调水、水库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全世界。他说,当前,国际上依然存在质疑水利基础设施的观点,现代水利工程建设工艺已得到全面发展和进步,适当和合理的水利工程将有益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世界水理事会愿与中国水利部就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融资方面加强合作,并欢迎中国机构参与世界水理事会董事会事务决策。布拉加介绍,第九届世界水论坛将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办,这是世界水论坛第一次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召开,也是第一次在经济不发达国家召开,将致力于向非洲推广成功的水利建设经验,期待中国积极参与。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