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国内资讯

2018(第六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时间:2018-10-09 来源:河海大学
分享到:


    9月27日-29日,由河海大学和江苏省水利厅共同主办,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五丰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河海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水利学会、《水资源保护》编委会和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18(第六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王超教授,中国水利工程学会会长孙继昌,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朱党生,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和国内企事业单位的32位国内顶级专家、学者,国内水利行业代表近400人参会。大会开幕式由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沛芳主持。


唐洪武书记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王浩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王超教授作主旨报告

中国水利工程学会会长孙继昌作主旨报告

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朱党生主持大会特邀主题报告

    唐洪武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旨在推进河湖生态治理与保护工作,广泛交流典型地区河湖治理实践经验,促进各地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推动河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与水生态文明建设。

    河海大学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始终秉承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始终与党和国家的事业一脉相承,在服务与贡献的奋斗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百余年来,学校坚持围绕国家和地方需求、紧密依托行业办学,在为水利提供更高水平服务的同时,不断拓展服务面向,为国家经济建设和行业、区域发展提供一流的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学校将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等重点方向,依托一流学科建设,瞄准河(湖)长制政策及技术保障、长江大保护等重点领域,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筑一流学科与科技高地,为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家水安全和参与全球水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相信本次大会必将推动我国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并促进相关学科领域的深入研究。

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致辞

    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水生态大会顺应了当今时代的发展需求,为各地相互学习和借鉴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也将推动河湖管理水平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王超院士、王浩院士、张建云院士、孙继昌会长、张劲松副厅长分别作“海绵城市建设中的关键问题与技术应用”“长江大保护与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探讨”“城市水环境提升技术与实践”“河长制湖长制——河湖管理和保护的重大制度创新”“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江苏生态河湖建设”主旨报告。大会还邀请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杨柳燕教授、同济大学徐祖信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范成新研究员、河海大学崔广柏教授等分别就“水生态修复与恢复思考”、“黑臭河流综合治理技术与策略”以及“河湖综合治理的时代机遇——全面推行河长制”等作特邀主题报告。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河(湖)长制与水生态文明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与水生态修复”两个主题作报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还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与会专家还对南京鱼嘴湿地进行了生态考察。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