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智慧水利

水利部与中国铁塔公司就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合作进行座谈

时间:2022-10-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


    本站讯 10月20日,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会见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董事长张志勇一行。双方就结合水利需求、发挥中国铁塔资源与数字化能力优势、更好支撑数字孪生流域建设进行座谈。

  刘伟平指出,中国铁塔发展非常快,拥有接近全球总量一半的通信铁塔,实现了“凡有人烟处,皆有通信塔”,在服务通信行业基础上,还广泛服务水利、农业、交通、环保、应急等30多个重点行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央企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

  刘伟平强调,智慧水利是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最显著标志,数字孪生流域是智慧水利的核心与关键,数字孪生水利工程是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的重要任务。中国铁塔的210万处基站、90万个机房,很多分布在河流湖泊水库周边,又有通信、电力、边缘计算和运维优势。水利与中国铁塔战略合作,资源整合,在水利监测体系建设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刘伟平强调,双方应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要求,围绕水利业务需求和现实痛点问题,叠加中国铁塔的强项优势资源,立足资源共建共享,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深入探寻合作内容。同时总结发掘优秀合作案例,予以推广。

  张志勇代表中国铁塔表示双方尽快成立专班进行具体对接,发挥中国铁塔资源优势,积极打造“部委+央企”合作典范。

  水利部运行管理司、河湖管理司、水旱灾害防御司、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中国铁塔总经理顾晓敏及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