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国水利学会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21-07-12 来源:中国水利学会
分享到:


 2021年7月7-9日,中国水利学会在陕西西安组织召开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省级秘书长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学习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水利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分支机构管理的政策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等,进一步提升学会治理和服务能力。

 陕西省水利学会理事长、陕西省水利厅原一级巡视员管黎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鑫华,副秘书长吴剑、鲁胜力、张淑华出席会议。

 受中国水利学会理事会党委委托,中国水利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鑫华讲授题为《努力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科技支撑》的专题党课。他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协十大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七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是科研范式面临变革;二是基础研究极端重要;三是交叉学科风景独好;四是调查研究决定成败;五是科学精神永放光芒;六是学术引领亟待超越;七是学会事业任重道远。

 吴剑重点介绍了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十四五”中国水利学会事业发展思路,以及今年的主要任务。鲁胜力重点介绍了民政部、中国科协、水利部对学会分支机构组织建设的新政策新要求,并梳理了目前分支机构管理存在的问题和需改进的方向。

 岩土力学、水利量测技术、勘测、水资源、大坝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和科普工作委员会等6家分支机构,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广东省水利学会和宁波市水利学会等6家地方学会作了典型发言。他们分别立足专业领域、地方水情和服务对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服务等大量卓有成效的活动,赢得了广泛称颂。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就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汤鑫华作会议总结。他说这次会议成果丰硕,各代表发言精彩。他就相关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强调,学会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无论形势怎样变,学会为水利服务的本质不会变,以群团组织身份服务会员的本质不会变;各级水利学会是一家,大家要互相帮助、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会后,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李仪祉纪念馆(陕西省水利博物馆),调研了郑国渠遗址。

中国水利学会各分支机构主任委员、秘书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学会理事长、秘书长、有关代表,以及中国水利学会部分职工共1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