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启事

“黄河幸福故事”大型征文活动启事

时间:2020-07-01 来源:中国水利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重要指示与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展示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广泛传播黄河文化,特举办“黄河幸福故事”大型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黄河幸福故事”为主题,以报告文学、通讯、散文为表现形式,围绕黄河的保护、治理及发展历程与成就进行创作,讲述黄河故事,传播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为水利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营造良好氛围。

  二、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

  水利部办公厅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支持单位:

  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

  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水利报社

  协办单位:

  中国水利作家协会

  三、征稿内容

  黄河保护的重要意义、黄河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理念和做法、黄河流域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成效和经验等,讲好“黄河幸福故事”。

  四、征稿要求

  1.全国作家、记者及文学写作爱好者均可参赛。

  2.报告文学、通讯、散文三种形式的参赛作品字数均要求在2500~5000字之间。

  3.报告文学、通讯作品强调真实性,需所在单位核实盖章。单位核实盖章后以照片形式传至指定邮箱。

  4.主题突出,结构严谨,语言朴实,文字凝练。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报告文学、通讯、散文各1名,奖金各8000元。

  二等奖6名,报告文学、通讯、散文各2名,奖金各4000元。

  三等奖15名,报告文学、通讯、散文各5名,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30名。报告文学、通讯、散文各10名,颁发获奖证书。

  以上奖金由主办单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六、征稿时间

  自本启事刊发之日起,至2020年11月10日24时截止。

  七、作品展示

  获奖优秀稿件在中国水利报刊网媒体集群刊登,并向社会媒体推送推荐。

  八、投稿方式

  1.本次活动只接收电子邮箱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征文活动名称及文稿体裁,同时提供作者个人信息(姓名、单位、地址、邮编等联系方式)。

  2.投稿邮箱:hhzw@zgslbs.com(注:邮箱后缀为“中国水利报社”首字母小写。)

  3.联系人:马丽娅 赵学儒

  4.电话:010-63205272/5217

  九、活动须知

  1.中国水利报社对所征集作品拥有发表、复制、发行、展览、改编、网络传播等权利,作者始终享有署名权。

  2.参赛作品必须是未经发表的、投稿者拥有著作权的原创作品。如果发现剽窃、抄袭现象,即取消参评资格,追回奖金和证书。

  3.参赛作品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等行为,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负。

  4.凡征文来稿均视同承认并接受以上条款。

  5.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黄河幸福故事”征文活动组委会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777号    客服热线:010-857630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                 

E-mail:szy@sinowbs.org Copyright ©201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扫一扫

水务论坛公众微信

关注有惊喜